史济锡:发挥工会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全力助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5:17:02 来源: 浙江工会网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带队赴台州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工会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扎实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助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颜邦林等领导参加调研。

  在百威英博(台州)啤酒有限公司,史济锡看望全国劳模奚彩圣。他说,劳模是企业发展的顶梁柱,希望奚彩圣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在银轮普天物流园,史济锡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模范职工之家和新业态基层工会结对工作,对园区工会联合会建起司机之家,通过各种服务让司机、快递小哥在园内吃好、住好、休息好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工会更好发挥作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贴心服务,让工会成为他们真正的“娘家人”“贴心人”。在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史济锡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考察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肯定企业立足高质量发展,把时代主题与自身发展特质相结合,企业工会把促进企业发展与更好服务职工相结合的做法,认为各项工作举措务实,创新特色鲜明,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能级工资协商等工作,天台县总工会、天台县赤城街道总工会作了汇报。

  史济锡充分肯定了台州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台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全总、省总工作要求,推进工会重点工作扎实有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在引领职工中担当有为,在稳进提质中彰显作为,在助力共富中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史济锡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当地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结合在全省工会系统广泛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大排查”活动、“三服务”活动、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等活动,在转作风、摸实情、共商计中,及时帮助企业、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企业一起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减负工作,严格、精准执行好企业工会经费缓减、返还政策。要在助力助推经济回升向好中出实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推动开展职工疗休养、团购等活动,助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要进一步做好稳岗就业相关工作,以企业和职工的需求为导向,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职工高质量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常态化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通过加强工会组建、服务保障等工作,携手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奔赴共富路。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