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7:37 来源: 浙江日报

  10月21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效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10月11日起,我省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省卫健委疾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在用、可用于加强免疫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加强免疫如何接种?据了解,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上述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实施,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在我省完成加强免疫的人群,浙江“健康码”下方文字将由绿色“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提示,升级为金色“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接种”提示,并可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中查询具体信息,作为后续加强针查验凭证。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