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济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 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和职能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7:37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10月20日~21日,史济锡赴舟山调研工会工作。

  10月20日~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一行赴舟山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松宽等陪同调研。

  10月20日下午,史济锡一行到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听取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和规划远景,实地参观公司炼油芳烃和乙烯化工中心控制室,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职工队伍现状,对公司大力加强技术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鱼山岛上宏伟壮观的建设场景和广大建设者艰苦创业的精神令人敬佩,舟山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聚焦鱼山绿色石化这个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建设者之家”等平台作用,加大对企业职工和广大建设者的关心关爱,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10月21日上午,史济锡一行考察了舟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关于职工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等情况介绍,了解法律服务中心在工会维权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随后,史济锡一行到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听取定海远洋渔业小镇工会联盟和海员工会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史济锡一行听取了舟山市总工会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史济锡对舟山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舟山工会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格局大,举措精准、特色明显、富有成效,特别是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会组建及维权帮扶、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做得有声有色。

  史济锡强调,舟山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增“三性”这个群团改革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和职能。在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背景下,更好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时代特征,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会改革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坚持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大局,切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根据新形势新问题,围绕党政中心大局,从思想引领、基层基础、建功立业等方面,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坚守基本职责定位,竭诚有效服务职工群众,在重要窗口、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地彰显工会组织作用,体现组织价值。要切实代表职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有效服务职工群众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同时,通过有效培训、搭建制度评价体系,畅通职工成才通道,凝聚职工人心,把党的要求、职工群众的期盼更好地融为一体。要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要求,通过数字赋能、数字化改革,把党政要求的落实、工会组织的价值、职工群众的获得感统一起来,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