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健康”,让百姓看病少跑腿---我省迭代更新数字化应用重塑就医流程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1:44 来源: 浙江日报

  在浙江,数字化改革瞄准的民生小切口,为群众就医带来更高效率。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我省已迭代更新“浙里办”APP的“浙里健康”应用,先后上线“检查预约”“健康体检”功能,优化服务流程,减少了百姓来回跑腿,就医体验更舒畅。

  医疗检查是现代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人民医院诊室内,心血管内科医生轻触鼠标,为一位复诊患者开具了动态心电图的检查单。很快,检查信息同步到患者的“浙里办”手机客户端上。与以往不同的是,如果患者有临时改约诉求,只需打开“浙里健康·检查预约”应用,点击“预约记录”,依次选择需要改约的检查项目、做检查的时间即可完成改约。

  “患者跑腿少了,改约信息也第一时间同步到医院,使得医疗资源的利用更为合理、医院的管理更加有序。”省人民医院检查预约中心护士长马黎告诉记者。

  “以往,医生开完检查单,患者要去检查预约中心排队预约检查时间;如果临时改变计划,又要重新到医院窗口排队改时间。”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检查预约”应用实现了移动端一键获取检查项目、检查须知、检查排班,一站完成分时预约和临时改约,实现了检查流程标准化、资源集约化、服务人性化。

  “浙里健康·检查预约”还结合亲情账号功能,实现主账号在授权下绑定家人子账号,可远程帮助家里儿童、老人完成检查预约,用数字化技术填补“数字鸿沟”。目前,我省共有65家省、市级医院联通“检查预约”应用,该应用将在年底实现省、市级医院全覆盖。

  此外,我省上线的“浙里健康·健康体检”功能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体检前套餐查询、分时预约、费用支付,体检后报告查询、问题咨询、意见反馈等服务,只需打开“浙里办”APP,进入“健康体检”就能开始预约体检项目。

  据悉,体检预约已覆盖我省41家省、市级医院,体检报告查询已覆盖全省67家省、市级医院,共享体检报告数量达265万份,今年以来已累计查询36万人次。下一步“健康体检”功能将持续迭代升级,扩大接入范围,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连续的健康体检服务。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