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浙江省总工会智库暨工运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1:44 来源: 浙江工会网

  9月17日下午,浙江省总工会智库暨工运理论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成立大会并为省工运理论研究中心授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董建伟主持会议,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赵祖地宣读了省总工会智库暨工运理论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张才方、董建伟、赵祖地共同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张才方表示,智库是党政机关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发展阶段,我省工会组织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智库专家“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推进我省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张才方强调,要切实加强智库运行的制度机制建设,通过构建全省工会大调研机制、建立定期研讨机制、健全课题招标或委托制度、形成决策咨询制度性安排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发挥智库专家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深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我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张才方要求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适合智库运行规律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有利于发挥智库专家积极性的组织形式,进一步完善智库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提升课题成果的针对性和应用性,通过成果汇编、研讨交流、宣传发布等形式,扩大各类智库成果以及智库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成立仪式结束后,智库专家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进行了主题研讨。

  省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和研讨会。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