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0 17:55:39 来源: 浙江日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9日,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为加强我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事工作的组织领导,我省成立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浙江代表团团部将于12日开赴陕西西安。

  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分别于近日对浙江体育代表团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作出批示。袁家军向辛勤备战全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我省体育健儿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高昂斗志,以拼搏和汗水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高水平、赛出精气神,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第十四届全运会浙江省体育代表团由副省长成岳冲任团长,副团长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担任。9日举行的代表团成立暨授旗仪式采用线上形式,代表团团长向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负责人授旗,再由运动员代表、游泳奥运冠军汪顺接旗。

  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预计参赛选手达到1.4万人,参赛代表团38个,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总计产生金牌295枚。

  本届全运会上,浙江已有665名运动员在24个大项上获得决赛资格,参赛规模为历届最大。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浙江的参赛目标是锁定“第一集团军”,重点将在游泳、田径、羽毛球、体操、举重、皮划艇、帆船、射击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记者了解到,目前第十四届全运会前期各项比赛已经陆续展开。截至9月9日,浙江已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1金1银3铜,在群众体育项目上摘得4枚金牌。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