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

发布时间:2021-09-09 16:49:54 来源: 浙江日报

  8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湖州调研。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我省的光荣使命,各地要结合实际系统推进,形成同频共振、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湖州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

  黄建发首先来到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上杨村,调研乡村治理、农业“标准地”改革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德清毗邻杭州,要充分发挥空间区位优势及产业发展优势,更好承接杭州发展外溢。要充分发挥城市和乡村各自特色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加快缩小差距,积极推广使用“数字乡村一张图”,把城市公共服务更好地覆盖到广大农村。

  黄建发来到位于德清县的罗氏沼虾种虾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鼓励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在湖州市吴兴区尹家圩粮油植保农机专业合作社,黄建发来到稻田边,仔细查看水稻长势,详细了解农用机械应用情况,要求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着力破解粮食种植、存储、销售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农民种粮收益和积极性。

  黄建发指出,只要有利于农民增收、有利于农村发展的事,我们就要想方设法去做。要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推进农业体制机制变革,吸引更多爱农业、懂技术的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不断推动农民观念转变,加快探索形成生态价值提升新路径,持续拓宽生态资源的多维转化通道。

  黄建发十分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他先后来到南太湖心航热线中心和线下咨询中心,对湖州运用多跨协同改革思维、体系化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正视心理问题,坚持系统推进,统筹社会、学校、家庭、政府等多方力量,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危机干预机制和心理疏导服务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