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浙江干部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5:29 来源: 浙江日报

  7日上午,省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并上开学第一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大要求,紧扣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从历史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逻辑和内涵特征,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彰显浙江干部新作为。

  黄建发指出,在示范区建设中,必须读懂浙江特有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具体来说,要深刻领会“红色根脉”赋予的鲜明政治性,体悟政治使命的接续传承、政治旗帜的光辉指引、政治责任的光荣艰巨。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赋予的全局指导性,把握发展规律、洞察发展大势、统筹优化发展布局,实现发展成果共建共享。要深刻领会“重要窗口”赋予的时代引领性,围绕“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接续不断推进,努力走出具有普遍性意义的共同富裕新路子。要深刻领会数字强省赋予示范区建设的强烈变革性,把数字化改革作为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动力,以数字化引领新方向、培育新动能、供给新服务、迭代新治理,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

  黄建发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硬核素质、硬核本领、硬核担当。要提高党建统领带动全局的政治领导水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领导、动员党的队伍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政治领导。要提高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的统筹驾驭水平,在工作中做到理清主次、分清缓急、搞清利弊。要提高数字牵引重塑变革的改革创新水平,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思维、注重转化性运用。要提高放大细节做大特色的品牌塑造水平,积极塑造辨识度强、含金量高、能走得远的示范区建设品牌。要提高稳中求进防微杜渐的风险防范水平,坚决克服不听意见的“决策冲动”、盲目躁进的“政绩冲动”。要提高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干净干事水平,干净做事、担当干事、奋发成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省委党校各主体班次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