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七督导组驻点督导浙江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5:28 来源: 浙江工会网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9月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进驻浙江省并召开见面沟通会。会上,督导组组长张勇传达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作了表态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许罗德、陈奕君、王成国、李占国出席。王昌荣汇报浙江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情况。

  9月6日,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进驻浙江省并召开见面沟通会。记者胡元勇摄

  张勇在讲话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措施精准科学,推进稳妥有序,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第二批教育整顿起步有力、开局良好。督导组将与省委同心同向同力,相互支持、协调共进,共同推动浙江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清省级政法机关特殊的地位和作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起点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和省级政法机关特点,聚焦“四项任务”,用好政策策略,抓紧“三个环节”,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推进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委(党组)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袁家军表示,中央第七督导组再次进驻浙江,继续督导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政法队伍建设的关心关爱,对于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标准做好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必将起到有力的鞭策和促进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要求一贯到底,全力配合做好督导工作,推动我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增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第二批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更好护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确保我省教育整顿实现全程高标准高质量。要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坚持同向而行、周到配合、强化保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督导组提出的各项问题,分门别类、压茬推进,确保事事有回音、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复。要进一步推动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一体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打造浙江政法铁军。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