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 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5:28 来源: 浙江日报

  6日下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社会主义学院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全省各级社会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聚力。姒健敏出席。

  黄建发指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共识,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核心所在。全省统一战线要自觉把强化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多党合作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社会主义学院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方向不偏移、政治共识教育不放松、强化统战特色不动摇,努力为我省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黄建发强调,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全省统一战线最大的中心大局、最突出的政治任务。要着力发挥思想引领的政治优势,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领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对示范区建设方法路径、工作重点的认识;同时利用统一战线的影响力,维护和发展示范区建设上下同欲、勠力同行的大好局面。要着力发挥议政建言的智力优势,建立健全大成集智机制,瞄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围绕重大理论问题深化研究;聚焦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既要“钻进去”,全面了解情况,选择合适的切入点提出问题,又要“跳出来”,强化民主监督实效,为示范区建设体察真情、力促落实。要着力发挥社会服务的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制度机制平台,在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民族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各组织之间的协作配合,集中力量联合打造精品项目和重点品牌,形成各尽其能又资源叠加的推动效应。

  开学典礼前,黄建发还调研了省社会主义学院仓前校区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