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9-06 17:38:06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游戏互动、趣味科普、派发宣传册……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的党员和团员志愿者们在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及五水共治宣传活动。

  “破损的花瓶放在哪个桶?”“原来不是所有的电池都属于有害垃圾?学到了学到了!”在垃圾分类小游戏摊位前,大家拿着垃圾小卡片,认真比对着垃圾桶上的提示图标,慎重地将卡片投入到不同的桶内。

  市民郭女士说道:“现在小区里都在实施垃圾分类了,但是难免还是会有些知识盲区,垃圾种类太多,有的记不清楚,刚刚投错了两个,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又学到新知识了,下次就知道咯!”

  活动通过系列游戏互动和科普宣贯,向市民进一步普及了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倡导爱犬人士文明养犬,现场还设有犬证办理、排水证办理的咨询服务。

  2021年5月1日起,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施行,遛狗栓绳被正式写入了法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文明养犬相关标语,耐心解答市民对犬证办理业务提出的咨询,了解市民对文明养犬的看法及建议,并送上了犬绳、狗粮盆等小礼品。

  通过现场宣传与科普,不少市民表示要积极践行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养犬人,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工会)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