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只争朝夕抓进度 埋头苦干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5:12 来源: 浙江日报

  9月1日下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市富阳区调研。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需要坚实的产业支撑。富阳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突出,率先共同富裕大有可为、充满希望。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的决策部署,把产业项目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自觉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找差距、求突破、争先进,以日夜兼程、只争朝夕的状态,以埋头苦干、打破常规的干劲,抢机遇、抢时间、抢进度,为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富春湾新城,与富阳主城区一江之隔,依山傍水、条件优越,正致力于打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和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位于新城东部的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已招引富芯半导体等15个高新产业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美好蓝图正一步步化为生动现实。郑栅洁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新城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说,富春湾山长水阔、碧波荡漾,这是很宝贵的资源。要用好水的灵气,统筹做好水系连通、美丽新城建设的文章,努力实现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相统一。要加紧深化产城融合,在详规、控规上精雕细琢,用心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吸引更多的人才在新城居住、新城就业。要加大招大引强力度,依托杭州主城区,重点发展投入产出效益高的优质企业和行业,努力把特别合作区打造成为未来产业高地。

  郑栅洁说,半导体产业是引领未来的产业,同时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一定要抓住稍纵即逝的战略窗口期,敢于打破常规谋求发展,在提升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做大规模体量,加快形成硬核实力。

  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是郑栅洁关注的重点。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杭州华鹰游艇成长为全球为数不多的量产游艇制造企业,突破中高端游艇由国外制造的垄断局面。郑栅洁勉励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大科技投入和品牌建设力度,做精做强主业,不断开辟事业新天地。他强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补链、强链、铸链的重要力量。每个县(市、区)都要善于发现一批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好苗子”,量身定制培育方案,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补上短板、提升实力。

  郑栅洁还考察了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亚运场馆建设情况。他强调,杭州亚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各项筹办工作要紧抓不放,加快场馆设施建设收尾,推动赛会主办和协办城市数字化治理、交通出行、旅游购物等体验加速升级,优化闭环管理、服务保障方案,提高疫情防控和精细化服务水平,努力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刘忻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