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5:32 来源: 浙江日报

  8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优化政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协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共创共享美好生活、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和民族领域数字化改革”等四个“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擦亮做实我省民族工作金名片,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推民族地区迈入共同富裕快车道,支持民族地区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健全民族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强化数字化改革牵引,大力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努力实现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的精准化、个性化;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充分发挥浙江优势,深化各领域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多出成果、多出亮点、多出模式,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