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加强我省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书写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新篇章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郑栅洁黄建发出席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5:32 来源: 浙江日报

  8月31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加强我省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书写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新篇章等相关事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黄建发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有关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黄建发、朱国贤、彭佳学、陈奕君作发言。

  袁家军指出,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和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的时代大背景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加强国际传播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事关国家形象、事关我国国际舆论话语权、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方向、原则、任务和策略,为我们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把浙江外宣放到国家战略全局中进行谋划思考,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气派的对外话语体系和叙事体系,加快把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人力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加快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国际传播工作,为国家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贡献浙江力量。

  袁家军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凝结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红色血脉的赓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的赤子之心和深厚情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对英雄气概、革命精神、党的光荣传统的无比崇敬和深情礼赞,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生动示范。

  袁家军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特别是要抓住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最好时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利用,更好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让红色资源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袁家军强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不仅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这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领导带头,注重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