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刮起大风,环卫工人已清理了5吨落叶!

发布时间:2021-08-31 17:25:16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烟花”来势汹汹,浙江连发数十条预警信息。杭州市防指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及时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大风刮落了大量树叶环卫工人忙清扫

  受台风外围影响,杭城开始刮起一阵一阵的大风,时不时下一场阵雨。西湖景区北山街、杨公堤一带被风雨吹落大量树叶。凌晨开始,环卫工人加大巡回保洁力度,一刻不停地对落叶进行清扫、扎堆、清运。市政养护人员则针对沟渠格栅上的落叶和杂物进行清理,已完成一轮全覆盖清理,确保排水通畅。期间,西湖景区各路段共计清扫枯枝落叶150余包,约5吨。

  进龙河预降水位腾出库容迎接“烟花”

  西湖景区进龙河出水口与钱塘江相连,台风“烟花”即将带来的强降水碰上农历十五的钱塘江涨潮,极易出现江水倒灌现象。景区城管中心未雨绸缪,将进龙河水位进行预降,腾出库容迎接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此外,中心建立进龙河防汛小组,落实人员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1600泵车等相关防汛设备也已至河边待命,确保安全度汛。

  物资检查设备调试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台风来临前,工作人员就所有防汛应急设备及物资再一次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实时天气情况和应急预案要求及时补充物资储备,对应急排涝泵车、排水泵、小型发电机等关键设备一一进行调试,确保所有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应急仓库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队伍时刻待命。

  转运园林垃圾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易造成树木倒伏、树枝掉落等情况。为提高台风天气下西湖景区的园林断枝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心落实景区园林废弃物堆场加快对场内存量园林废弃物进行转运,腾出场地降低库存,做好接收保障。

  停车场设施防风加固做好温馨告示

  为确保市民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西湖景区各路段停车收费工作人员重点对停车场内的管理岗亭、宣传指示牌等设施进行防风加固,提前撤除户外遮阳伞等非固定设施。同时,在泊位车辆上做好温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勿将车辆停于树荫下及地势低洼处。

  防台工作准备就绪,西湖景区道路畅通,未见明显积水点,设施运行正常。景区城管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走势,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应对面临的“烟花”影响。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工会)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