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慰问沁人心 悉心关怀鼓干劲 ---省总工会高温慰问一线劳动者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8-27 17:40:06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真情慰问沁人心,悉心关怀鼓干劲。自启动高温慰问活动以来,省总工会领导率队分赴全省各地,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捎去“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凝聚起广大职工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磅礴力量。

  问候声中传真情

  道一声问候,送一份“清凉”。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来到杭州亚运村建设项目工地,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施工人员。杭州亚运村位于钱江世纪城,1.8万建筑施工人员奋战工地。史济锡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将防暑降温用品递到职工手上。他说,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果的一次盛会,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广大劳动者投身这一重点工程,使命光荣,令人自豪。

  接着,史济锡走进上城区湖滨环卫所城管驿站,看望正在那里休息的环卫、城管等户外工作者。他说,“你们是城市洁净、有序、文明的呵护者、贡献者,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牢记责任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详见7月16日第1版报道)。

  “你们辛苦了,高温天要注意安全,劳逸结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前往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工程现场,看望慰问高温下在一线作业的施工人员,为他们送上“娘家人”的亲切关怀(详见7月16日第1版报道)。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牵动着“娘家人”的心。张才方前往杭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与货车司机一一握手,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他叮嘱道,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调整作息时间,注意行车安全。在杭州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他说,货车司机常年在外奔波,劳动强度大,“司机之家”要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司机群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叮嘱声中鼓干劲

  三伏高温天,慰问润心田。近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兵赴舟山鱼山岛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一体化项目现场,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与真切关怀。

  周小兵先后来到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控室、乙二醇机柜间和浙石化2#乙烯装置施工工地,详细询问职工在岛上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问候,并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工作休息时间,确保平稳度夏。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一行前往义乌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基层一线职工。

  “老家哪里的?在义乌工作生活还适应吗?”张卫华关切询问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清凉防暑用品。她叮嘱企业要关心好职工,加强劳动保护,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并嘱咐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提高安全健康意识,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注意自我调节、劳逸结合。

  烈日下,热浪滚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来到杭州地铁玉古路站项目建设工地,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后,张兆都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并一一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他叮嘱项目部要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保障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希望广大职工在亚运盛会前的“大会战”中奋发有为,为公司发展、城市建设创造新的辉煌。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前往丽水市莲都灵山未来社区,慰问高温下作业的建筑工人。

  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样板房,吴海瑜与建筑工人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和法律宣传资料。在听取灵山社区项目建设、立功竞赛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她嘱咐工程管理人员要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保证职工的健康安全。

  关爱声中暖人心

  高温天气挡不住“娘家人”关怀的脚步,近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干部人事处处长胡柯先后来到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土建3标项目部、龙湾区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第1标项目施工现场送“清凉”。

  胡柯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劳动强度和生活状况,在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时叮嘱道,要增强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注意身体健康。

  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佩军近日赴宁波市环城南路西延一标段项目,慰问在烈日下辛勤劳作的一线建设者。亲切关怀和真挚问候,让一线建设者感受到丝丝清凉。

  听取项目部关于防暑降温工作的汇报后,陆佩军对建设者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叮嘱他们高温期间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自身的安全健康。并送上高温慰问品和法律宣传资料。

  台州三门海塘加固工程(赤头闸段)现场呈现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省总工会常委、一级巡视员赵祖地来到此地看望慰问一线作业者。

  赵祖地感谢他们为保障工程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叮嘱一线工人在高温下作业时要做好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来到衢州市江山港工程建设施工现场,慰问高温下作业的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再三叮嘱,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确保安全度夏。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