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贸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1:02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7月13-15日,省财贸工会在杭州举办全省财贸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主席、部分工会干部近8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省财贸工会副主席李诗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诗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财贸工会干部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提升思想理论、信仰信念和实践能力,更好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本次培训班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设置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中国工会的初心使命》。围绕新时代劳动和经济服务工作、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运作、工会财务工作等,讲授了工会基础理论,剖析了工会工作中常见难点问题,从而让学员们进一步熟悉业务知识,创新工作思路,有效推动基层工会工作的规范化。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陆明教授、林辉教授、陈捷敏副教授以及上海工会学院教学部副主任陈超进行了授课。

  课间,学员积极与老师展开讨论和交流

  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周明娟同志作“我心向党”劳模工匠主题宣讲,并组织学员参观了全国劳模图片展。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课程既富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实践操作性,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并学以致用,为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