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成功举办全市金融系统“学党史国史讲金融故事”宣讲展示赛

发布时间:2021-06-02 17:04:33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为充分发挥绍兴市金融系统“越融百灵”讲师团作用,全力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和金融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近期,由人行绍兴市中支与绍兴市财贸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市金融系统“学党史国史讲金融故事”宣讲展示赛成功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茹福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军,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刚以及我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葛国权莅临比赛现场指导,来自讲师团成员单位的15名“越融百灵”优秀宣讲师参加了本次展示。

  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金融系统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绍兴金融人砥砺初心履职担当的故事,巧妙运用微视频、ppt等新媒体展示方式,再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传承不忘初心的红色基因,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他们有的慷慨激昂,号召金融人时刻铭记“真理味道”、大力弘扬“胆剑精神”,为在“重要窗口”中展示靓丽的“绍兴风景”提供金融助力;有的娓娓道来,讲述了无数基层金融工作者坚守普惠金融初心、勇担乡村振兴使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迎难而上、把事办成,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故事;有的侃侃而谈,从对自己亲身经历和思想感悟的分享中,展现了每一个平凡金融人朴素却又真挚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还有的声情并茂,立足“胆剑精神”在新时代金融事业的传承和发扬,鼓励金融人面对困难坚韧不拔、面对挑战勇于亮剑,用为民真心和助民诚心化解履职路上的每一个难题。他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备受感染,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呐喊声不时响起。经过激烈的角逐,中信银行绍兴分行袁青和建设银行绍兴分行邢彬洁获得一等奖,绍兴银行厉梦楠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赛后,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民生政策宣讲服务队出征授旗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茹福军为服务队授旗并为全体队员授牌。接下来,宣讲服务队将继续深挖红色资源、提炼红色精神,组建5支小分队深入乡村、高校、社区、企业、机关,结合实际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理论与政策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和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教室车间、千家万户,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本次宣讲展示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有力地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激励着绍兴金融人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有为、奋勇前行,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真正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绍兴市财贸工会)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