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提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加快建设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6:42:42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近日在杭州召开。记者胡翀摄

  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近日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站在新发展阶段,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加快建设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媛通报2020年以来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董建伟主持会议。

  张才方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工会党组织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张才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的薄弱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有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对标打造红色工会的要求,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对标建设清廉机关要求,抓“四责协同”,抓“三不”一体推进,抓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政治统领,坚持人民至上,树立系统观念,强化数字赋能,提高素质能力。

  袁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工会要对标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质效,持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董建伟要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上,张才方分别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责任书;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分别与分管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相关责任书。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非驻会省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