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工匠大师进校园 ---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5 15:42:21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罗红英(左一)与中策师生现场交流劳模工匠精神。记者雷虹 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3日,全国、省市百名劳模工匠大师走进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以现场公益服务、演讲、一对一答疑解惑等形式,为中策师生送去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熏陶,以此迎接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中午11时许,杭州中策校园内热闹非凡,百余名劳模工匠早早等候在教学大楼前空地。师生们将利用中午时间,迎来他们另一堂重要课程的学习,聆听劳模工匠大师们面对面的教诲。

  当天,来到现场的劳模工匠有全国劳模、原杭州市商业局局长、原浙江省财贸工会主席章凤仙,全国劳模、中国美容大师、浙江工匠罗红英,全国劳模、金鱼电器集团董事长秦吉强,部级劳模、浙江省家电流通协会秘书长赵来娟,省劳模、中国烹饪大师、浙江工匠屠杭平,省劳模、浙江工匠李林生,省劳模、山外山总经理徐丽华,三八红旗手、杰出女企业家、楼外楼总经理张少燕,浙江工匠、职业技能带头人谢军,余建权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余建权……都是些平时忙于工作、难得一见的劳模、工匠、大师。

  活动仪式一结束,劳模、工匠、大师们就被中策的师生们团团围住,师生们纷纷抛出自己心中的向往或疑惑。一位同学说,她学音乐,劳模工匠精神跟音乐有什么关系吗?美容大师罗红英的回答是,“音乐是艺术,是美,艺术需要融会贯通,希望你学一行爱一行。我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也是名美容美发学校的老师,每个行业的人都需要精心打磨自己的专业,好了还要更好。保持好学上进、不怕辛苦的精神,相信你一定能在音乐这条路上越走越好。”

  赵来娟被机电专业的几位学生和老师围住。赵来娟跟师生们说:“劳模是一种荣誉,代表我过去实干肯干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今天我们带来一批工匠大师服务学校的师生,你们也看到了,现场虽然很热闹,但是他们在干活的时候都是十分专注和自信的。你们一定要热爱、敬畏自己的职业,这样才能享受到职业带来的价值和荣耀。”赵来娟还热情地向师生们表示,她可以牵线,让老师和同学们到海尔等知名企业进行理实一体的实践锻炼,提高服务社会的技能、本领。

  余建权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来了六七位美发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余建权说,美容美发行业是特别需要爱心的行业,没有爱的服务不会是最好的服务,他带队来参加公益活动,就是要培养团队的爱心,以此锻造拥有工匠精神、良好服务素质的员工队伍。据了解,余建权在缪斯造型的理发市场价是380元/人。老师们说,当天的免费公益活动让他们享受到了一次“奢侈”的服务,也更深刻地感受到劳动的价值和作为职校教师的职责、使命。

  浙江省财贸工会、浙江省商贸劳模工匠公益团队、浙江省健康养生美食时尚公益团队等共同发起了这次公益活动。活动还吸引了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友、原副省长龙安定、原省总工会副主席顾秀秀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前来观摩助阵,共迎五一国际劳动节。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