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4 17:45:35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为加强我省清洗保洁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2018年7月21日至22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省财贸工会与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清洗清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预赛在杭州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保洁员和石材护理工两个工种,共有来自全省18支队伍、156名选手参赛,其中保洁员工种92人、石材护理工种64人,观摩交流超过300人次。

   7月21日的理论知识比赛中,如玻璃清洁的标准是什么、清洁剂的稀释比例是多少、常用石材分几类、清洗石材的常用方式有几种等都是理论题目,这些都是选手在工作中常用的知识点,极大程度的考验了选手的理论知识。

  7月22日的实际操作比赛中,擦玻璃、推尘、整理拖把、用洗地机清洗地面、石材辨识和研磨抛光养护作业等这些带有专业性的项目都被列入技能操作的竞赛项目。

   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个环节的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评选出保洁员工种和石材护理工种各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并在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这两个工种的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的第二届全国清洗清洁行业技能竞赛,同时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还将为一等奖选手申报"浙江省金蓝领"荣誉称号。

   开展职业技能比赛是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争创先进的重要途径。此次大赛裁判团队由国内清洗保洁行业知名专家组成,极大地提高了大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也有力地提升了获奖单位在行业的知名度,为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