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财产险理赔人员业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5 08:59:00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9月21日,浙江省保险业2017年财产险公司理赔人员业务技能大赛在浙江国际大酒店圆满落幕。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分获团体二等奖,天安保险浙江省公司、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分获团体三等奖,国寿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中华联合浙江分公司,太平财险浙江分公司分获团体优胜奖。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保险已成为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一个重要窗口。为更好地激励查勘定损人才建设,服务保险消费者,提升客户体验,在浙江保监局指导下,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浙江省财贸工会联合承办了这次行业技能大比武,其参赛范围之广、组织规格之高为历届之最。

 

       当天,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副主席蔡航平,浙江保监局财产险监管处副处长楼闯、科长王奇峰,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碧芳、副秘书长王晓东和朱潇磊,省总工会直属16个产业工会的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各财险省级分公司理赔分管总经理、工会主席、理赔部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约12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当天的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组别。来自全省28家财产险保险公司的196名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知识机考、定损实务操作的激烈比拼,分别决出车险查勘定损岗和车险人伤岗的个人排名;团体赛初赛成绩胜出10支公司代表队、共30名参赛选手进入到9月21日团体决赛现场的最后角逐。为保证大赛的公信力和专业性,大赛特邀浙江省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罗一,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全国汽车维修技术信息专家委员会专家柴建山,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葛建荣担任专业评委。

  团体决赛分排位赛和名次赛两轮进行,试题内容覆盖面广,答题技巧要求高,选手们需在限定时间内快速完成保险行业、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等各方面知识的答题,对参赛选手的理赔专业水准、技术要求、心理素质均有一定程度的考验。通过必答题、视频定损题、抢答题等环节的较量,根据总成绩排名,最终决出团体赛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优胜奖。现场还对荣获车险查勘定损岗和车险人伤岗的陈豪、刘燕等6位获奖个人选手进行了隆重颁奖。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省财产保险业车险理赔一线员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行业间浓厚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强化了车险查勘服务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促进了各财产险公司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推进浙江“保险+”系列服务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