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贸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4 11:47:28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又是一年高温季节,为有效缓解高温给企业一线岗位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确保全体职工平安度夏,8月1日,省财贸工会开展一年一度的“夏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们送去了丝丝凉意,献上了一份诚挚的关怀。

  此次“夏送清凉”活动慰问人数共计8346人,慰问资金30万元,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亲自到加油站、粮食储备库、物资货运仓库等企业一线岗位上,现场慰问职工300余人。为确保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一位职工,切实维护好每一位职工的健康权益,省财贸工会采取资金下拨和物资采购结合的方式,要求直属单位工会集中采购凉枕、矿泉水、毛巾、板蓝根、菊花茶、藿香正气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在慰问现场,热得汗流浃背的一线员工们,喝着清凉的矿泉水、吃着爽口的西瓜恰似夏日里的凉风,沁人心脾,直呼过瘾。

  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夏送清凉”活动,作为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常抓不懈,结合工程状况,适时调整户外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期作业,同时对露天作业场所设置必要的遮阳设施。积极开展工会劳动检查,深入现场检查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措施,了解和关心每位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在作业场所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和职业防护设施,采取足够的防暑降温措施,推动一线职工作业环境、生活环境的改善,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