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财贸工会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19 10:38:10 来源: 浙江财贸工会

       2015年3月26日,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省财贸工会主席沈一凡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对明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秦鲁隼、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秦鲁隼主席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就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产业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秦主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的讲话,结合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抓住重点,履行工会职能;更好地在整个经济发展大局中,结合财贸特色,突出主责主业主题主阵地,找准财贸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大力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立足基层,全面贯彻全总“基层工会落实年”工作要求。

  董建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在2014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明年的工作任务,他强调,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有新作为,要深刻认识经济新常态的表现;主动适应和积极应对互联网对职工生活带来的新影响;主动适应和积极应对社会组织兴起的新形式。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要在“四个全面”“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中发挥主动作用,更加注重职工建功立业,提升素质方面重视培养选树行业领军人才、劳模人才;更加注重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更加注重以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推动工会工作;更加注重工会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会上下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和省总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的工作部署,围绕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大局,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推进工会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维权工作;以贯彻落实全总《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全省财贸系统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以开展“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丽浙江”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调动广大职工参与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热情;以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契机,推进全省财贸系统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财贸产业工会自身建设。

  会议选举杜荣保同志为省财贸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工人先锋号”系列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相关阅读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省财贸工会六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杭召开